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南江县正直小学:反诈宣传“无假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8-24 09:37 来源:南江县正直镇小学 分享:

暑假期间是网络诈骗的高峰期,如何预防网络诈骗?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骗意识,巴中市南江县正直镇小学反诈宣传“无假期”。

放假后,学校校长亲自坐镇,通过该校园丁QQ群、教师微信工作群及时加强警示教育,通报近期内发生在辖区的网络诈骗案件数,推送“全民反诈巴中无诈”防骗指南,以案说法告诉大家:如网上购物、刷单兼职、买卖游戏账号、冒充熟人、红包返利、中奖诈骗等各种诈骗形式的作案手段及破解方法,提高全体教工自我预防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

假期中,全体教工共同发力,通过各班微信群、朋友圈向本班学生、学生家长以及身边人进行防诈宣传,提醒大家“不因贪小而失大”,“不要轻信有熟人、有亲戚可以帮忙走后门进行招录”,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勤于工作,做到随时肃清各班级微信群和朋友圈,以还班级一个清明的氛围。

与此同时,各班班主任进一步发动学生、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反诈宣传活动,自觉担当家庭、社区的反诈宣传员,进一步开展反诈宣传主题活动,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反诈宣传无假期,反诈宣传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协同合作。近一年来,南江县正直小学充分发挥校园教育阵地的重要性,加强了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它止步于校园,还校园环境一片清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