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自贡市贡井区五宝中学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1 来源:自贡市贡井区五宝中学 分享:

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控安全事故的发生,自贡市贡井区五宝中学五项措施抓好落实新学期安全工作。

细致开展隐患排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新学期开学前,学校安全办公室成员,对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食堂、宿舍、运动场地、校园围墙等场所开展全面隐患排查,认真检查教学和消防设备设施,仔细排查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落实整改,从源头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切实开展安全教育。为进一步落实“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要求,开校第一天,组织各班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教育。通过班级课堂教育,以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通过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宣传媒介开展宣传,向广大师生宣讲卫生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技能,为新学期的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通过开学典礼,对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校园欺凌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课堂纪律要求和体育课活动安全要求。

扎实开展卫生扫除。组织全校师生扎实开展卫生大扫除,清除校园卫生死角,清理花园杂草杂物,清除垃圾池周边废物废渣,彻底消除学校卫生隐患,改善学校卫生环境。

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组织食堂从业人员,校园门卫和保安进行安全培训。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生产流程,对食堂卫生,进货查验制度,留样制度,陪餐制度,消毒记录等进一步明确要求。树立门卫和保安工作人员安保意识,明确值班职责和纪律要求,切实做好“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工作,将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