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广元市昭化区实验小学加强劳动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0 08: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实验小学 分享:

广元市昭化区实验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尊重劳动的好习惯。

主题班会明理。各中队通过主题班队会围绕“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主题,让队员了解劳动的由来和意义,倡导队员们学习身边劳动者吃苦耐劳的精神,懂得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是社会不断发展的基石,崇尚劳动、热爱劳动,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弘扬中华民族尚勤尚劳的优良传统。

校园劳动聚力。队员们坚持“每天三小扫,每周一大扫”的清洁好习惯,以班级体为单位分工合作,同学们争做“校园环保小卫士”,分工合作拖地、擦玻璃、擦桌子、倒垃圾,让教室内外随时保持干净、卫生、整洁,努力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

家务劳动习能。各年级自主制定劳动技能清单,低年级以清扫、垃圾分类等劳动为主,中、高年级以整理、清洗、烹饪为主,通过掌握一定劳动技能,在实践中感受到劳动成果的甜蜜,体会“劳动最光荣”。

志愿劳动美境。“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区环境守护志愿服务活动,纸屑、树叶、塑料垃圾,大家纷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劳动节系列活动,培养了队员们热爱劳动的美好品质,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丰硕了学校“活动育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