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天全县城区第三完全小学依托科普教育“三个阵地”助力“双减”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2 08:46 来源:天全县城区第三完全小学 分享: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天全县城区第三完全小学以“五育融合”为落脚点,深挖延时服务课程形式,以科普教育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以智育为保障,助力“双减”落地,回归教育本真。

成立小创客科技班,树德增智,培养学生勇于拼搏的精神。学校充分利用雅安科技馆的优质资源,成立了小创客科技训练营。训练营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宗旨,以实验辅导为主要内容上好每周一节的科技辅导课,2021年9月以来,科技馆辅导老师为科技班学生上科技辅导课30余次。

组建科幻画兴趣小组,以情育人,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学校以美术校本课程开发为目标,组建科幻画兴趣小组,由专职美术老师负责。全校1—3年级70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美术课堂以及课后演示服务课堂,引导学生接触科学、热爱科学、培养学生的想象思维能力和绘画表现能力,将科学和艺术有机结合起来,在科普教育中培养学生的艺术情感。

设立劳动实践科普基地,以劳增智,坚持劳动教育与科技教育融合。学校在五年级250余名学生中开展劳动实践科普教育活动,每个月两次到基地进行劳动实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科普种植实践活动中,使每个学生都“会动手、懂科学、爱劳动”,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助力双减,教育回归,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