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绵阳市安州区北街幼儿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6 08:40 来源:绵阳市安州区北街幼儿园 分享:

为了增强全园师幼主动防灾避险意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安州区北街幼儿园“五个一”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组织一次防震疏散演练。512日上午9:40,随着地震演练警报声响起,全园师幼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各班教师引导孩子在活动室内进行紧急避险。警报声结束,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抱头,弓着身子,按照应急疏散逃生路线,紧张有序地从安全疏散通道撤离至安全地点,班级老师第一时间仔细清点人数上报后,全园进行活动总结。

进行一次气象科普教育。结合“气象物候”特色课程,幼儿园设置“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栏,并在各班进行了一次气象科普教育。通过科普教育,让幼儿了解暴雨、雷电、台风、高温、地震等常见灾难性天气,以及应对各种天气的应急措施。通过每天的校园气象站观测和天气播报,引导幼儿关注气候变化,提升感知自然的能力。

召开一次防灾减灾晨会。59日,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敬畏生命”为主题的晨会。晨会上,主持人向大家介绍防灾减灾日的来历,一起回望14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组织孩子们参与“大雨小雨”等游戏,通过全场互动让大家了解气象知识。孩子们用鼓舞人心的舞蹈《你的答案》向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致敬。

举办一次教师安全培训。511日,召开全体教师会,学习《安全生产法》《四川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申了校园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并就灾害天气下幼儿保护进行培训,提高教师快速、有序、高效地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会上还进行了防汛值班安排,明确了值班要求。

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校舍、设备、线路、门窗、消防器材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各班教师负责对活动室进行全方位检查,特别是用电、用水、桌椅、教玩具的安全进行了逐一排查。幼儿园实行安全隐患首遇责任制,让全体教师将安全意识深植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做好安全工作。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让全园师幼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幼儿园将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幼创设平安、和谐、温馨、健康的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