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理县杂谷脑营盘小学开展“乐考悦童年·快乐助成长”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6 来源:理县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改革学生考核评价机制,促进学生健康发展,629日,理县杂谷脑营盘小学(北校区)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的综合评价——“乐考悦童年•快乐助成长”活动。

“乐考”是一种以“玩”代“考”的形式,任课老师们设置趣味游戏,巧妙地对一、二年级各门课程的知识、能力考查融入到有趣的通关游戏中,让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在“闯关”的过程中完成学期评价,“闯关”通过了就获得小红星、小印章等通关凭证。

测试分为语文和数学两门学科。语文学科素养的评价活动有“生字大比拼”、“经典咏流传”、“能说会道”等;数学学科素养的评价活动有“认识图形”“找规律”“口算”等。每一项目彰显趣味性、渗透教育性、关照差异性、注重科学性,充分体现了当前教学改革“玩中学、学中评”的理念。

通过本次“乐考”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内在学习动机,教师也根据评价的反馈结果,反思教学过程,改进了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