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华蓥市阳和小学:多彩课服助“双减”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0 来源:华蓥市阳和小学 分享:

秋季开学以来,华蓥市阳和小学以生为本,通过作业指导、特色课程、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从“有”到“优”全力打造高质量、特色化、有内涵的“升级版”课后服务,持续推进“双减”落细落实,为家长和学生献上最好的“开学礼”。

五育并举抓落实。把“立德树人”摆在课后服务的首位,结合思政课程,融合渗透德育教育。通过集体教研,加强作业设计研究,完善作业设计指南,开展优质作业展示交流,举办作业设计大赛等方式,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水平,提高作业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将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纳入课程整体设计,按照不同年级安排了体育游戏、专项练习等符合学生生理及心理的体育项目,设置了朗诵、儿童画、书法等美育项目,劳动教育包括整理书包、实践作业、卫生角、图书角、花园维护、责任地种植等项目。

我的课后我作主。小学一、二年级以团队活动、课外阅读、实践活动、手工操作类为主,特色课程为少儿舞蹈、歌舞表演等。三年级以上以课外阅读、作业辅导、兴趣小组、团队活动、综合实践为主,特色课程为足球、篮球、合唱等。学校以需求为依据,让学生自主选择、自主申报、自主学习、自主体验,分项目混班编排,因地制宜开展课后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学生安全共守护。严格落实课服人员考勤、活动场地管理等制度,课服质量监督小组对课程遴选、过程监管、质量考核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家校无缝对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服务张弛有度确保学生心理安全,教师指导有方确保学生活动安全,监督管理有力确保学生舌尖安全,出入管理有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推进课后服务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