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托”起开心 “管”得放心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18 08:35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新年伊始,为落实成都市教育局《关于优化调整本学期期末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满足双职工家长寒假看娃难、作业辅导等现实需求,自13日至13日,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根据不同学段学生实际情况,启动寒假托管服务。

小朋友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不一会,屏幕上的小鸟就变化着形态肆意飞翔……”这是记者在双流区实验小学三四年级信息技术寒假托管课堂看到的场景。

据信息技术教师柯成君介绍,寒假托管秉承着不上新课、不补课原则,各类课程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动手能力为目的。因此,这堂名为飞翔小鸟的信息技术课程,实际上是让学生运用行课期间在信息技术课上学习到的 Scratch图形化编程软件,进行实践操作。寒假托管的课程和平时不同,我们为学生安排了更多的活动和实践项目,让他们在寒假里能够学得开心,学得有趣。柯成君说。

四年级学生凌维汐感叹:寒假托管课程让我的假期变得更充实了,在家里不能做的一些实验,现在可以在假期来学校完成。

寒假托管不仅能让学生在校期间感受到学习的乐趣,还能让学生在假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四年级学生李昕橙告诉记者,之前的寒假,自己经常睡到中午才起床,寒假作业也是在接近开学的时候临时抱佛脚

这个假期我要按时起床来学校参加寒假托管,改掉了睡懒觉的习惯。还能在老师的辅导下按时完成寒假作业,爸爸妈妈都夸我这个假期进步很大。李昕橙说。

据校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流区实验小学寒假托管课程实现了面向全体、愿托尽托的免费托管。在课程设置上,学校根据生源特点和发展需求,着力开发游戏化、趣味化、活动化的内容,设置了作业辅导课程”“学科拓展课程”“阅读指导课程”“劳动实践课程”“兴趣潜质课程五类课程。

同时,双流实验小学建立了校长统筹行政蹲点组长指导教师实施后勤保障五级承包管理模式,全程、全员、全方位监督指导学生托管情况,以保证托得安全、托得有质、托得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