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安岳县启明九年制学校:做好“五举措”开启春季新学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2-02 09:23 来源:安岳县启明九年制学校 分享:

为保障春季学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安岳县启明九年制学校做好五举措开启春季新学期。

一是做好周密部署,确保有序开学。学校通过开好党委会、行政会和教职工会三个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找差,科学谋划,制定工作计划,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保证每个细节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有序开学。

二是做好师德师风,确保健康开学。学校集中组织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及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设立师德师风举报信箱、举报电话,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五位一体师德监督体系,确保健康开学。

三是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平安开学。学校组织专人,集中力量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一次拉网式细致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教室、功能室、实验室、图书室、体育设施、厕所、围墙、消防设施等,排查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不留隐患,确保平安开学。

四是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高效开学。学校开学前对校园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做到教室、办公室、道路、场地、食堂、厕所干净整洁, 清洁消毒,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做好教材、作业本、办公用品、劳动用具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全部按时到位,确保高效开学。

五是做好政策宣传,确保规范开学。学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宣传并认真贯彻落实收费政策,通过校外公示栏、班级群及《告学生家长书》等渠道,严格按要求做好收费公示、公开各年级教育收费标准,设立举报电话,严禁自立项目或超标准收费,不得随意收取费用,确保规范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