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汉源县富林镇第一小学:节水进校园 护水共宣传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3-17 08:37 来源:汉源县教育局 分享: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汉源县富林镇第一小学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汉源县富林镇第一小学以创建节水型单位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系列节水主题宣传活动,认真制定完善和实施一系列的节水方案措施,做到科学节水,合理用水,定期分析,查缺补漏,加强用水节水管理,节水型器具使用率为100%,节水效果显著,在全校掀起新一轮节水护水热潮。

一、强化组织,做好节水顶上设计。成立创建节水型学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校节约用水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综合协调节水改造重要事项,开展学校节水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全校师生人人参与的节水型校园管理体系,动员全校师生参与节水活动,大力营造节约用水氛围,增强节水意识,提升用水管理水平,先后出台《节水办公会议制度》、《节水岗位责任制度》、《节水器具、用水设备管道维修制度》、《节水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和要求。

二、活动引领,营造节水宣传氛围。以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号召广大师生养成节水意识,树立绿色新风尚。在全校形成人人参与节水的浓厚宣传氛围,1000余名师生广泛参与其中,实现校园全覆盖。共派发2000余份节水宣传资料,开展10余场节水专题活动教育,其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开展节能节水和生态文明知识宣传报道,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风气,为节水工作持续高效开展夯实基础。

三、创新载体,发挥校园阵地效能。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发挥校园宣传阵地作用,创新活动载体,以中小学德育课程为主抓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设有针对性的节能环保课程。使节水节能意识入心入脑,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浪费资源的危害,成为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践行者。着力推动节水工作提质增效。同时,鼓励引导学生把校园节水宣传活动带进家庭、走向社会,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可持续发展观念走进家庭和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唐久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