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内江师范学院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4-16 10:35 来源:内江师范学院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双促进,内江师范学院制定了《关于开展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在近期多渠道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坚持点面结合、重点突出,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举行“三个一”活动:一次集中学习、一堂国安课,一系列展播413日,学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在线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415日起,学校以国家安全课、思政课、班会课、快闪等为载体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通过视频、网络等方式扩大覆盖面,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利用校园LED、官网、官方微信和微博等载体刊播国家安全公益广告,以多种形式在校园内营造国家安全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搭建“互联网+国家安全教育移动学习”平台415日,学校利用集视频、动画、图文、游戏互动、案例讲解于一体的 “互联网+国家安全教育移动学习” 线上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学习活动,引导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全面领悟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国家利益就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增强爱党爱国、促进民族团结、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和领土完整的信心和决心,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如何做起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组织十一个“国家安全在身边”专题活动 学校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优势,在本月将相继开展与政治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军事安全、核安全、网络安全、涉外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金融安全相关的政策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部分活动还以推送内容精练、形式活泼的微新闻、微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吸引师生关注和参与互动。

开展“师生谈国安”活动 在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及《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文件,观看宣传教育专题片后,大家纷纷交流思想认识、畅谈学习体会。

军事理论课教师冯杰认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高校军事理论课要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加强大学生国防安全、国家安全和中国梦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及实践路径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全球眼光,正确预判国内外发展大势,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我国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过程中面临的严峻挑战,从而增强他们砥砺前行、奋力拼搏的勇气,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德会认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国家安全并不是在某个遥远的地方,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在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做一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积极践行者,为国家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生王维婷认为: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迈向所谓的“文明”的做法不值得。生态环境一旦遭到破坏,生态安全将不复存在,这必将影响社会稳定,危及国家安全。维护生态安全迫在眉睫!我们要积极参与生态文明的建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身边人共建美好家园,为我国筑牢生态防线做出贡献,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