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提升技能、筑守安全,四川在行动--2021年首轮ECSP培训圆满成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30 20:54 来源:信息中心 分享:

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培训

四川成都班圆满结束

2021年4月,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组织的ECSP专业管理人员培训班ECSP-M2021001、ECSP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ECSP-T2021002在成都开班。来自四川省和其他地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其直属单位、各级各类学校近200名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管理/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管理人员培训班上,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秘书长邓林出席并担任开班仪式主持人,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培训与人员认证部主任曹雅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邵云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期间,陕西省教育厅张劲萌老师从教育网络安全政策及应急预案与实践、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苗春雨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恒信息全国行业解决方案部高级经理/高级架构师李剑锋从网络安全体系规划建设和网络安全运营等方向分别授课。

在技术人员培训班上,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秘书长邓林出席并担任开班仪式主持人,四川省委网信办网络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迪、教育部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副主任王永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期间,江西省教育厅任剑洪老师从教育网络安全政策及等保2.0、河南省教育厅余建老师从网络安全攻防实战、北京科技大学陶丽红老师从网络安全运营等方向分别授课。

ECSP-M2021001专业管理人员培训班、ECSP-T2021002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分别于4月16日下午和4月23日下午完成认证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作为四川省高等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域的的主要社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大力宣传贯彻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一体之两翼”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其组织能力及桥梁纽带作用,为当地教育行业单位创造了针对性、系统性的学习机会,为筑守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