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西南石油大学“绿盾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充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参观学习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9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 分享:

为提升实践队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为后续实践队开展活动做准备,7月12日,西南石油大学信息学院“绿盾行动”社会实践队一行15人赴南充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参观学习。

活动中,队员们参观了南充市大数据中心。随后,田警官为队员们进行了题为《识骗、防骗》的讲座。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详细讲解了当下最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包括投资理财、兼职刷单、虚假贷款、虚假征信等。田警官针对实践队员后续将开展的宣传互动提出了建议:要着重科普“买卖两卡”、“跑分洗钱”等百姓最容易受骗的诈骗形式,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号召更多居民关注“熊猫反诈”公众号等官方反诈平台。

讲座结束后,反诈中心向同学们分享了遭受网络电信诈骗之后应做的举措,并着重强调受骗后不要碍于情面不愿报警,要充分相信人民警察,并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不要再次上当。

西南石油大学信息学院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让全体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和认识,为后续开展相关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