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四川工商学院四个“一” 稳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26 17:18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分享:

四川工商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校园信息化建设,在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鉴权业务系统、服务器资源集约化管理、电子校园卡功能普及等四个方面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使校园信息化建设惠及师生教学与生活。

一个方向,坚定目标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川工商学院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和《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为依据,以教育部《教学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战略部署为目标,在校领导和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带领下,依照《四川工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建成“完整统一、技术先进”,“覆盖全面、应用便捷”,“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十四五期间,四川工商学院总规划21个建设项目,预算投入5000余万元。

一套账号密码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得方便

统一数据平台的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学校的重点建设项目,四川工商学院高度重视各单位业务系统融合和数据统一。通过融合门户已完成了OA系统、人事系统、教务系统、支付系统、超星学习通等系统的对接,采用统一身份认证,实现单点登录,师生只需记住一套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综合门户后,即可点击直接进入各主要业务系统,免去了设置、记住多个系统设置多套用户名和密码的麻烦。后期在统一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将建设网上服务大厅,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为广大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

一组超融合平台实现服务器资源集约化管理

随着学校信息化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四川工商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中采用基于云计算、大数据、虚拟化等技术,建成了深信服服务器超融合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基础设施由分散建设转向集约化建设,降低建设和运维资金投入,避免重复投资和资金浪费,提高网络基础设施利用效率。

一张电子校园卡校园内畅通无阻

今年9月,学校的电子校园卡正式启用,采用完整的全新二维码系统作为统一身份识别标识,云计算、微服务基础系统架构支撑,同时部署了人脸识别门禁和食堂消费卡机,为师生提供全面的生活服务。图书借阅、食堂用餐、门禁通行、智慧迎新……以前要携带实体校园卡才能实现的功能,如今只需携带自己的手机,不用安装APP,只用调出微信小程序"四川工商学院电子校园卡"二维码,即可完成,极大便利了师生的校园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