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西南科技大学:专注校园网络维护 共建科大智慧校园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06 10:00 来源:西南科技大学 分享:

规范高效,全力做好校园一卡通迎新准备

9月初,学校迎来2021级新生到校学习和生活,学校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组织技术人员从716日就开始紧跟学校招生录取情况,分批分期开展新生一卡通的数据整理、卡片制作、加密监测、激活配卡等工作。截至8月底共计制作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新生一卡通10980余张,并按学院专业和班级分类,有效保障了2021级新生卡的快速发放和正常使用。同时,配合后勤集团抢通新建学生公寓一卡通专线,完成新建水控调试,确保学生新学期正常使用。

以人为本,积极推进移动智慧服务

搭建应用丰富、使用方便的师生办事一站式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一直是学校建设信息化校园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坚守信息化建设初心、牢记服务师生使命,在暑期确定的师生办事大厅建设方案基础上,组织技术人员与校办、财务、人事、学工、教务等部门沟通,调研需求,开发系统,加班加点,在开学前完成了基于钉钉移动平台的智能门户平台总体设计及应用测试,并将组织一定范围的师生进行使用测试,于9月底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无感知的平滑更新升级,届时将基本实现移动智慧校园服务平台与PC端网络服务系统同步查询和跨终端办理。同时,基于网络安全管理新要求,组织技术力量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升级,增强密码强度规则,新增安全便捷的短信登录认证方式,以及多种便捷服务功能。

砥砺前行,全力做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学校新建学生公寓楼群基础建设7月初基本完成,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积极联系基建处开展新建公寓网络建设工作。从暑期开始,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技术人员坚守网络施工第一线,指导网络铺设与桥架,做好施工监督和检查,经过40多天不畏酷暑暴雨的辛勤工作,新建学生公寓网络按时抢通,完成学校中心机房到新建公寓楼群的主干光纤铺设、建筑楼栋网络布线和网络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保障了新学期入住学生学习生活对网络的正常需要。同时,针对全校师生暑期对网络应用的不同需求,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加强网络设备、网络流量的监控与巡查,加大不同网络需求流量实时调控,开展网络安全补丁更新升级,提高安全防护等级,保障全校各级网络安全,全力保障师生有线、无线网络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