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筑安全教育基石 提安全防控能力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05 09:29 来源:绵阳教育体育网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命 生态 安全》课堂教学水平,拓宽安全教育渠道,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近日,绵阳市游仙区举行第十届校(园)安全教育优质课竞赛。赛课活动分学校选拔赛、片区预赛和区上决赛三个阶段,全区共4000余名师生参与。

各参赛教师结合学情和学科特点以及当前学校安全教育面临的问题和现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道路交通、食品卫生、心理健康、网络自护、防止拐骗、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未成年自我保护、防电信诈骗等校内外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方法等融入课堂,为大家呈现了36节精彩纷呈的安全优质课。活动共评出特等奖17名,一等奖19名,优秀组织奖10名。

教师全员培训中,来自剑南路小学、三台中新小学、绵阳外国语学校、新桥中学等学校的教师代表分别作《运动促学》《心理健康版块教材解析》《中学生命生态安全试题模板分析研究》《教材新增内容解析》专题讲座以及《先做朋友后做老师》《我是记忆小能手》交流发言。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师参与度高,研训成效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