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 《四川省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方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18 16:56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实施方案》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信息化牵引带动作用,加快建设数字四川和新时代文化强省。

《实施方案》提出,到“十四五”时期末,初步建成全省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初步贯通各类文化机构数据中心,初步完成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到2035年,全省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基本建成,深度融入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文化数字化生产力快速发展,文化数字化创造力竞相迸发,文化数字化优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四川文化软实力全面提升,巴蜀文化影响力显著增强。

《实施方案》围绕关联汇入中华文化数据库、建设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搭建文化数据服务平台、加快文化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加快数字文化产业发展7个方面,明确了统筹利用文化资源普查成果、建设全省一体化数据体系、建设文化数据交互平台等22项重点任务,并提出了确保数据安全、激发建设动力、鼓励多元投入、完善要素保障4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政策实施、强化跟踪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