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国企改革和养老服务发展等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12-29 16:04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

12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来川出席中日韩工商峰会并在川调研有关指示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研究部署我省国企改革、养老服务发展、城市基础设施改造、交易场所监管等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四川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明确省级层面结合前期试点情况,选择3-5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在功能定位、组建方式、授权机制、治理结构、运行模式、监督与约束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试点,促进改革试点工作从侧重模式探索向更好发挥功能作用转变,从探索国有资本运作经验向建立投资、运营体制转变,从产业快速扩张向布局结构优化转变,不断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四川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在全省实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机构养老服务提档升级、农村养老服务补短板、养老服务功能拓展、养老服务消费促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综合监管能力提升七大工程,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养老服务需求。

会议讨论通过《四川省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提升城市治理能力4个方面明确13项重点任务,引导全省各地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对我省交易场所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终止和经营管理、监督管理、违规处理进行了明确,进一步落实金融风险防控责任,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会议同意,从202011日起,我省已收费运营高速公路路段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型收费”。每一类收费车型在标准装载状态下的应交通行费额将不大于原计重收费的应交通行费额。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四川省国际合作园区发展规划(2020-2023年)》《四川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决定对《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部分内容进行修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