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肩负光荣职责 不负历史使命——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四川省代表团抵京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0-14 08:53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10月13日15时10分许,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四川省代表团代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豪情满怀共赴金秋盛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来自四川的党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四川省代表团的72名党代表是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优秀分子和杰出代表。“太激动喽!”走下飞机舷梯,马边县民主镇副镇长、雪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立克拢拢代表感慨,这位从彝乡大山里走出来的“90后”小伙子,从被选为党代表的那一刻起,就憧憬着抵京参加盛会的情景。来京前,村民们对他嘱托再三:一定要好好开会,把乡亲们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恩感谢带到北京,把雪峰村脱贫振兴的变化告诉全国人民。

63岁的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杨文钰代表精神抖擞地走下舷梯。这是一位大多时间奔走在田间地头的农业专家,致力于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研究与应用。今年这个夏天,杨文钰的足迹从黄淮海延伸到大西北、大西南。正是在奔走中,他更加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头等大事的战略考量和重大部署。“履行好神圣职责,为护卫国家粮油安全贡献智慧力量。”杨文钰表示。

激动溢于言表,使命牢记心间。飞机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其美多吉代表不时看着窗外,他已经不知多少次跨过邮路上的雪山,但此刻从高空俯瞰连绵的青山依然让这位康巴汉子心潮澎湃。“老百姓常说,我们的‘雪线邮路’不仅连接着藏乡村寨,也连接着雪山和‘北京的金山’。”其美多吉说,多次到北京,这次尤其不同,意义特别重大,使命特别重大。“不同”在哪里,“特别”在哪里,其美多吉和其他代表们的交流给出了答案: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自四川的党代表深知自己的肩上有510多万党员和全省910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和信任。不管是离川前的学习培训,还是飞机上2个多小时的交流,抵京后大家的神情已经传递着珍惜崇高荣誉、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参加各项议程,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不辜负中央的期望,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袁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