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育概况  >> 2013年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情况

2013年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情况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4-03-31 18:16 来源: 分享:
【编者按】为了促进教育统计信息更好地为教育决策服务,我们运用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对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情况进行了简明分析,供参阅。
 
一、随迁子女情况
2013年,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中随迁子女共69.62万人,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的比例为8.72%。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共计54.66万人,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的6.85%;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所占随迁子女比例达到78.51%。
从随迁就读地区分布来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主要集中在成都、南充、泸州等市,特别是成都市达25.11万人,占全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总数的45.94%,占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22.95%。
从地区来源来看,全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从省内其他县随迁到就读地的48.08万人,从外省随迁到就读地的6.58万人,所占比例分别为87.96%和12.04%。从外省随迁到就读地的学生主要集中在成都市,共计3.43万人,占全省总数的52.12%。
二、农村留守儿童情况
2013年,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共有农村留守儿童223.13万人,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的27.97%,其中初中77.47万人,小学145.66万人。从分布来看,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超过10万人的地区共8个,其中达州28.18万人,居全省首位,占全省农村留守儿童总数的12.63%。巴中、南充、广安、达州、自贡五市农村留守儿童占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的比例均超过了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