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机构设置 > 直属事业单位  >>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四川省教育厅] [扫描分享]

 二维码网址(请使用微信扫描)

发布时间:2021-10-12 15:55 来源:教育厅

一、为机关提供支撑保障的职能: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教育、教育科研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2、承担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社会教育宏观政策与教育发展研究;负责教育史志、教育年鉴编纂工作。3、承担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教学和考试命题研究;承担中小学校本教研基地建设指导与评价的行政辅助工作。4、承担全省教育科学规划、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科研项目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与推广的事务性工作。5、承担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编写,教材选用与教辅评议的事务性工作,开展基于教材教法的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

二、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1、普及教育科学知识,介绍国内外教育科学研究动态。2、对教育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研究,开展教育政策宣传工作。

三、完成四川省教育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