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7-12-29 19:14 来源: 分享:

川教厅办函〔2017〕120号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18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省内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竞赛管理,规范竞赛工作,提升组织水平,促进大学生竞赛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8年省级大学生竞赛秉承公益性、统一性、专门化原则,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社会参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竞赛的专业覆盖面和社会参与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产学研结合促进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

二、项目范围

 各校申报承办的省级赛项应体现四川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本科赛项主要从全省高校历年来已开展的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大的竞赛项目中遴选确定,同时根据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需要,适当增设新的赛项;高职高专赛项主要从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详见附件1)中遴选确定。

三、项目要求

坚持竞赛与行业要求、技术进步以及教学改革相结合,引导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评价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坚持与学校定位结合,促进学校优势特色专业改革发展;坚持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相结合,突出学生综合能力展示;鼓励行业企业参与竞赛项目设计、提供技术和条件保障。

四、申报单位

原则上省内各高校均可申报承办2018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鼓励有条件的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及行业组织牵头联合行业、企业、高校进行申报。

五、其他

1.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赛项进行评议、遴选。

2.申报项目需提交《赛项申报书》和《赛项联系人信息表》(详见附件2、3)。

3.赛项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7日。请各申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材料文本加盖申报单位印章后邮寄至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高波,刘晋州   联系电话:028-86110643

 E-mail:scgzjnds@126.com

通信地址:成都市陕西街26号教育厅高等教育处504室  

邮编: 610041

 

附件: 1. 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的通知(点击下载)

2. 2018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申报书

3赛项联系人信息表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12月29日


附件:附件2-3.doc  (36.00k)[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