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的通知(川教函〔2014〕621号)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4-10-29 19:47 来源: 分享:

川教函〔2014621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

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

按照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统一部署,遵照教育厅主要领导关于近期教育信息化着力抓好“典型引路、培训引导、应用引领”的工作要求,为确保我省教育信息化沿着正确轨道顺利快速推进,经研究,决定举办全省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帮助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解决为什么做的问题;帮助进一步坚持正确理念、把握正确方向、明晰工作思路,突出重点难点,解决怎么做的问题;通过交流典型经验,借鉴好的做法,解决如何坚持应用驱动,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问题。

二、培训内容

信息时代教育面临的发展形势及教育信息化(四川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思路与举措);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县域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实践与探索;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教育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新技术与教育信息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现场观摩及专家点评。

三、参培对象

各市(州)、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副局长、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未参加教育部举办的“教育信息化厅局长专题培训班”的局长。

四、培训方式

采用集中培训形式进行,在成都分两期培训。参培市(州)及所属县(市、区)分期如下:

第一期:自贡市、攀枝花市、泸州市、德阳市、遂宁市、内江市、宜宾市、达州市、巴中市、资阳市、甘孜州、阿坝州。

第二期:成都市、绵阳市、广元市、乐山市、南充市、眉山市、广安市、雅安市、凉山州。

五、报名组织

由各市(州)教育局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按此《通知》要求负责组织本市(州)级、及其所属县(市、区)参培人员报名工作,落实参培任务(参培人员不得缺席)。并负责统一填报学员报名汇总表。汇总表请务于1115前以电子邮件报送省教育厅信息化推进办公室。

各市(州)及县(市、区)参培人员按此通知要求限报2人(未参加教育部举办的“教育信息化厅局长专题培训班”的局长除外)。

六、培训时间

第一期:20141125日报到,2627日培训。

第二期:2014121日报到,23日培训。

七、报到地点及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委托成都师范学院承担会务接待工作,食宿、培训均在学院内。报道地点:成都市温江区科兴路东段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8号公寓楼(注:因地铁施工学校北大门封闭,请从南大门进入)。

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培训班正式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由举办者负责。带车司机等非正式学员可由会务组统一安排食宿,但食宿费用自理,按规定回单位报销差旅费。

八、联系人

1.报名联系人:省教育厅信推办  司健  赵艳秋  

               电话及传真  028-86110804

               电子邮箱:kjc86110129@163.com

2.接待联系人:成都师范学院信推办

                18508239968    028-66772198

            高力婧  13551004977    028-66772198

 

附件:学员报名汇总表

 

 

                                   四川省教育厅

20141029

附件:0995412551305733.doc  (43.50k)[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