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刘奇葆书记在四川省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两基”工作表彰大会上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川教函〔2012〕584号)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2-09-13 19:39 来源: 分享:

川教函〔2012584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刘奇葆书记在四川省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两基”工作

表彰大会上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97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的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两基”工作表彰大会上,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这是对全省教育战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刘奇葆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和“两个加快”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全省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对于全省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刘奇葆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四川教育再上新台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贯彻批示精神,推进教育科学发展

全省教育战线要学习领会刘奇葆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中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历史责任,不断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深刻认识当前全省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的总体战略为教育科学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及时把教育发展的重点放到提高质量、促进均衡发展上来,加快实现基本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培养好每一个学生。

二、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各地、各高校必须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要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完善教师队伍管理制度,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热情关心每一位老师,努力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典型事迹,不断增强他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三、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改革

今年是我省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和西部人才高地的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刘奇葆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将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做好当前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规划纲要和“十二五”教育规划,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各地、各高等学校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我厅。

 

附件:省委书记刘奇葆在在四川省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两基”工作表彰大会上重要批示

 

 

 

四川省教育厅

2012911

 

附件

 

省委书记刘奇葆在在四川省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

“两基”工作表彰大会上重要批示

 

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四川是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教育事业发展关系长远和全局。近年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立足岗位、服务大局,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和“两个加快”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多年的努力,到去年底全面完成“两基”目标任务,实现了四川基础教育的历史性跨越,在四川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更加凸显教育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切实肩负使命、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再创佳绩,为建设教育强省和西部人才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291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