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下达“国培计划(2011)”—幼儿教师培训项目任务的通知(川教函〔2011〕621号)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1-11-02 19:34 来源: 分享:

川教函〔2011621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下达“国培计划(2011)”

—幼儿教师培训项目任务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有关高校及教师培训机构: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培计划(2011)”—幼儿教师培训项目工作的通知》(川教〔2011156号)精神,现将我省“国培计划(2011)”—幼儿教师培训任务下达给你们,请各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工作。

一、培训项目及人数

(一)“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

1、培训对象:全省幼儿园骨干教师(含民办幼儿园)2000名(含2011年各地上报的学前教育省级骨干教师217名,名单另文通知),集中培训10天。

2、培训内容: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和师德修养、幼儿游戏设计与组织、幼儿教育活动设计、玩教具的有效使用,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教师专业发展与骨干辐射等。

(二)“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园园长短期集中培训项目。

1、培训对象:全省农村幼儿园园长800名(含民办幼儿园),集中培训10天。

2、培训内容:园长业务能力及素质提升培训,园长管理与经营能力,人力资源建设,课程设计与开发等

(三)“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教师培训者集中培训项目 。

1、培训对象:全省各培训机构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人员300名,集中培训7天。

2、培训内容: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幼儿教师培训常见问题及其应对、培训的组织与指导、有效培训模式的分析与实践、教师培训实践模式的探索与创新等。

(四)“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

1、培训对象:农村新入职的或在职的未从事过学前教育工作的转岗教师和非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1800名(含民办幼儿园),集中培训10天,远程培训80学时。

2、培训内容:师德及人文修养,学前教育基础理论和基本政策法规、幼儿身心发展与学习的基本特点、幼儿保育与教育的基本知识、幼儿园环境创设与利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安排与保育、幼儿游戏活动实施,幼儿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观察与评价等。

(五)“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

1、培训对象:农村幼儿园45岁以下中青年骨干教师500名(含民办幼儿园)。集中培训90天。

2、培训内容:学前教育基本政策法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的更新,师德教育与教师专业成长、“影子教师”研修等。

二、培训任务安排

各项目的具体培训任务安排和各市(州)名额分配见附表。

三、培训时间

培训于201111月启动,20123月底前完成。具体培训时间及地点由“国培计划”省项目执行办公室另文通知。

四、培训经费

培训费、资料费及生活补贴等由省上统一支付,参培教师往返交通费回单位报销。

五、有关要求

(一)“国培计划(2011)—”幼儿教师培训项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市、州教育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各项目分配的名额和学员遴选条件选派好参训学员,确保学员按时参训。

(二)承担培训任务的高校及培训机构,要按照招标后重新修订的培训方案,制定具体实施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培训,注重培训成效的总结与提炼,提高培训效益。在培训过程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工作计划确保培训时间、培训人数的落实,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请各市(州)教育局务必于20111120日前,分项目将“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幼儿教师培训项目参训教师名单(附表6)一份和电子版报送“国培计划”省项目执行办公室。

请各培训机构于1120日前将各培训项目开班通知和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教师培训者集中培训项目(四川师范大学班)参训教师名单报送“国培计划”省项目执行办公室。

联系人:王亚军

联系电话:028-84760643 邮件:scnu403@163.com

附件:

1、“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任务分配表

2、“国培计划 (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园园长短期集中培训项目任务分配表

3、“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教师培训者培训项目任务分配表

4、“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任务分配表

5、“国培计划(2011)”—四川省农村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任务分配表

6、国培计划 (2011)”—四川省幼儿教师培训项目参训教师名单

(点击查看以上附件)

 

 

四川省教育厅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国培计划  幼儿教师  工作  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1年10月28印发


附件:zwb20111102wj01.doc  (123.00k)[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