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在中小学开展“感恩 奋进”征文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10〕741号)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0-12-24 20:37 来源: 分享:

 

川教函〔2010741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在中小学开展

“感恩奋进”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精神文明办、团委: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进我省地震灾区感恩教育深化发展的通知》(川宣〔201094号)精神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在灾区中小学开展感恩教育活动的通知》(川教〔2010118号)要求,灾区中小学广泛开展了“感恩奋进”教育活动。为深化“感恩奋进”教育活动,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决定在全省中小学生中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制度、感恩全国人民与国际友人;激励广大中小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增强社会主义公民责任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美好新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稿件要求

1、征文须是中小学生自己创作的作文、书画、摄影、摄像、动漫作品,也可是学生撰写的自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体会或社会实践报告等。

2、文学类作品体裁不限。小学生征文字数在1000字以内,中学生征文的字数在1500字以内。图片类作品须附20-50字文字说明。要求提交“.jpg” 格式的电子扫描文件或高清晰度数码照片,文件大小在2MB以内,图片宽高比例为11。摄像作品播放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来稿写明作者所在县(市、区)、学校、年级、姓名、年龄和通讯地址。

三、征文时间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1131

四、作品评奖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负责协调工作。《教育导报》、《中国未成年人网》等媒体,选登部分优秀来稿。征文截稿后,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四川省委将把优秀作品编辑成册,作为向灾后重建三周年纪念献礼和广大中小学生感恩教育的阅读资料。

五、投稿地址

征文可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投稿,也可以学生个人名义投稿。所有稿件邮寄到成都市陕西街26号《教育导报·家教周刊》收(邮编:610041)或《中国未成年人网》;或将电子作品发到:jjzkxz@gmail.com(《教育导报·家教周刊》)、kids21@163.com (《中国未成年人网》)。来稿请注明“感恩奋进”征文。

    各地要高度重视“感恩奋进”征文活动,学校要发动和组织学生认真创作,积极投稿。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共青团四川省委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日

                                       

 

 

主题词:中小学   德育   活动   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0年11月20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