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四川省第三届特殊教育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果情况通报(川教函〔2009〕681号)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09-11-26 20:38 来源: 分享:

川教函〔2009681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四川省第三届特殊教育学校

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果情况通报

 

各市、州教育局: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三届特殊教育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川教函[2008]723号)精神,现将四川省第三届特殊教育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省共16个市(州)经层层初赛,选拔、推荐了55名选手参加全省第三届特殊教育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初评、决赛,盲教育、聋教育和智障教育三个组共评出特等奖6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4个,指导奖12个,组织奖16 个(名单见附件)。

二、主要特点

1.这次全省特教学校基本功大赛活动得到各级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教研部门积极做好组织工作和业务指导,各特殊教育学校踊跃参加。这次大赛较好地发挥了展示、交流、观摩和推广的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2.与前两届相比,本次大赛形式有所变化,难度加大,对参赛教师专业水平要求更高。绝大多数参赛教师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

3.来自各地的特殊教育评审专家认为,近年来我省特殊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较快,成效明显。各地教育、教研部门和学校,要继续深入学习和研究国家对不同残疾类型的义务教育学校课程设置实验方案,进一步探索和开发学校课程和课程评价体系,提高特教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特教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及课堂教学应变能力,促进残疾学生全面发展。

附件:四川省第三届特殊教育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

 

 

四川省教育厅

                          二○○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特殊教育  教师  基本功  大赛  结果  通报

  抄送:各市、州教科所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                2009年11月24印发


附件:11_fj.doc  (40.00k)[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