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明确机关内公文网络收发系统建设工作职责的通知(川教函〔2007〕317号)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07-11-28 20:44 来源: 分享:

 

 


川教函〔2007317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明确机关内公文网络收发系统建设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公文传输效率,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按照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化建设规划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公文网络收发系统已正式开通。该平台已从2007715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全省教育系统公文收发实行双轨制,同时发出和接收纸质文件和电子文件。200811日起,取消全省教育系统不涉密纸质文件的收发,实行电子文件传输。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公文有序高效传输,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纳入公文网络收发系统传输文件

(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不涉密正式公文:川教工委、川教工委函、川教、川教函、川教厅办、川教厅办函等。

(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等部门翻印文件。

(三)会议通知、教育信息、机关工作动态等。

二、职责分工

(一)办公室牵头负责公文网络收发系统传输工作。

1、负责公文网络收发系统新增用户、更改用户权限、注销用户的审核。

2、负责电子公文发文审核工作和统一向省委、省政府、省级有关部门、市、州教育局、省内各高校发送电子公文工作。省委要求,从200811起试运行非涉密公文实行网上传输,5月正式实行,并不再接收非涉密纸质公文。省政府已从20077月开始正式实行。

3、负责电子公文收文工作,包括定时收取电子公文、按要求打印、装订公文并进入办文流程。

(二)信息中心负责公文网络收发系统工程建设和技术保障工作。

1、做好公文网络收发系统维护工作,保障系统正常运行。

2、按要求完成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新增用户、更改用户权限、注销用户等技术支撑工作。

3、负责公文网络收发系统升级、改造、功能扩展和完善等工作。

(三)机关打字室协助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按规范格式完成电子公文制作工作。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草拟的公文均由打字室统一规范格式,制作电子公文和公文二维条码。省政府要求,从200811日起,报送省政府和省政府办公厅的公文和简报需印制公文二维条码,未印制符合规范二维条码的公文或简报将作退文处理。

(四)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将按规范格式制作完成的电子公文提供给办公室;负责部分纸质公文(如存档文件、报送教育部文件等)印发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电子公文的接收,保证电子公文的及时收阅。

三、协调配合,确保公文网络收发系统传输畅达无误

公文网络收发传输是机关电子政务外网的一项重要应用项目,对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创新政府工作方式、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转变传统工作惯性思维模式,尽快适应和掌握公文网络收发传输工作新的要求,加强协调配合,缩短过渡期,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省教育厅信息中心负责公文网络收发系统的日常维护,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信息中心反映。各单位收发文工作人员,请主动与教育厅信息中心联系,获取操作用户名和密码。

省教育厅信息中心联系人:钟萍、王少宇

联系电话:028-86110683 86119371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         四川省教育厅

 

                                 00七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公文  传输  管理  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               2007年11月26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