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人事部、教育部关于授予汪来九、陶海林、张昭、王玉贵四位同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的通知(川教函[2006]367号)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06-11-23 20:52 来源: 分享:

日期:2006年9月29日

    
  川教函[2006]367号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人事部、教育部
  关于授予汪来九、陶海林、张昭、王玉贵四位同志
  “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省内各高校:
  现将人事部、教育部《关于授予汪来九、陶海林、张昭、王玉贵四位同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国人部发[2006]84号)转发给你们,并就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汪来九、陶海林、张昭、王玉贵四位同志是新时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情系学生,为我国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铸就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受到了全社会的赞誉,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全省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汪来九、陶海林、张昭、王玉贵四位同志为榜样,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勤奋工作,积极进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二、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今年教师节前夕,我省评选表彰了四川省第八批中小学特级教师、四川省“情牵教育”优秀教师,这些都是我省教育战线的先进人物,是我们身边的典型。各地、各学校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三、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作好学习安排,提出明确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要把组织开展学习先进人物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师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努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四川省教育厅
   二〇〇六年九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转发 教师 表彰 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 2006年9月2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