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十四五”期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主要内容是什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13 16:42 来源:教育部 分享:

问题:“十四五”期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复:一是总体要求。对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要求,聚焦职业教育改革的核心任务,突出“双师型”教师个体成长和“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相结合,推进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把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三教改革”)、“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下简称1+X证书)制度、教师企业实践等作为重点内容。

二是重点任务。在培训内容方面,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纳入教师培训必修内容,聚焦1+X证书制度和企业实践,同时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在培训体系方面,科学设计培训方案,完善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社会等多方参与的培训机制。在教师发展支持体系方面,打造高水平教师培训机构,鼓励校企共建教师发展中心,推进培训资源共建共享。在监督考核评价方面,定期组织开展质量监测、视导调研和跟踪问效,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实施过程及成效的绩效考核。

三是保障措施。明确国家、省、市、县、校级培训重点,完善培训体系,落实地方责任。明确经费使用要求,强化地方支出,加强经费保障。要求地方制定“十四五”时期实施规划,每年按要求报送年度实施方案。(教师工作司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