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在建强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上,《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做出了哪些安排?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22 09:06 来源:教育部 分享:

问题:在建强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上,《面向2036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做出了哪些安排?(留言时间:2022-6-9)

答复:打造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是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支撑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管人才,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功能,通过继续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等各级各类培训、定期开展国情调研,增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分类建设一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教育实践基地,全面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要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育,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加大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引育力度,注重锻造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国家有关重大人才工程项目遴选工作机制,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完善人才有序流动机制,促进人才资源有效配置。(社会科学司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