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领导讲话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安全稳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朱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2-22 20:06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2月20日,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安全稳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18年教育系统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2019年的工作,牢树底线思维,维护教育稳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夯基础、抓教育、治隐患、强应急、保平安”的整体思路,不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教育系统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态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一要带着感情切实抓好信访工作,切实落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规范完善信访基础业务,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二要带着责任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完善长效机制,规范安全管理,突出工作重点,筑牢安全防线。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要带着使命切实抓好稳定工作,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注重矛盾和问题排查,做好反恐防暴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

在蓉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厅领导、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州)所在地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代表在各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