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领导讲话

2019年全省教育财务暨学生资助工作会召开 张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4-01 14:55 来源:资助中心 分享:

3月27日,2019年全省教育财务暨学生资助工作会在成都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厅教科文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全省教育财务和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2018 年,全省教育经费继续保持了增长的良好态势,实现了“两个只增不减”目标,教育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教育脱贫工作成效明显。全省安排落实学生资助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136.51 亿元,惠及学生1000 余万人。

会议强调,教育投入是教育发展的物质基础,教育经费科学合理、依法依规使用是维护教育形象,推进教育科学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要求。2019年全省教育财务工作最主要、最核心的任务,是把国家和省关于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要求落实好,打好教育投入底线保卫战、教育脱贫攻坚战、调整优化结构持久战、重大教育项目建设攻坚战“四大战役”。

会议指出,学生资助是维护教育公平,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的具体行动。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扎实推进精准资助、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强化宣传和资助育人工作。

广安市、资阳市、金牛区、犍为县、通川区、南江县等地教育行政部门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