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重要会议

彭翊出席西华师大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5-09 20:03 来源:西华师范大学 分享: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召开了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翊代表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西华师大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她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在发展上优先安排教育,工作上优先支持教育,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我省高等教育水平迈入了整体性提高、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西华师大办学73年来形成了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为四川乃至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学校举办了首届教学节,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高峰论坛;实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三大工程,营造了浓厚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氛围。学校隆重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并正式启动行动计划,这是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真正把落实以本为本,促进推进四个回归的精神学到了深处,干到了实处,走到了前列。

她希望学校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当四川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她对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推动立德树人往心里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推动改革发展往深里走,力争在“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等重大建设项目中,迈出新步伐,凸显新成果,实现新作为;推动社会服务往实里走,不断将学科资源、专业优势转化为社会服务资源,不断增强办学治校的社会贡献度和美誉度。

西华师大党委书记王安平代表学校向彭厅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整个高教领域出现了重振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的新趋势,教育主管部门实施了重塑本科教育质量文化的新举措,学校党委行政采取了重铸本科教育金字招牌的新行动,我们要准确把握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新形势。他强调,全面落实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新任务,要更加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特色鲜明发展理念、落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校师生需坚决贯彻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新要求,把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大学落到实处,坚持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到实处。

西华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元君表示,新时代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要以一流教育理念涵养教学文化,以一流培养体系提升育人质量,以一流培养模式凝练办学特色作为重点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他希望全校师生换脑筋、换思路、换方法,不断推动本科教育的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开创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

随后,大会举行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彭翊与西华师大校领导共同启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