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重要会议

我省召开四川云教管理及应用培训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8-23 11:15 来源:技装中心 分享:

8月21日,四川云教管理及应用培训会在成都召开,在外地出差的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发表书面讲话,要求各地各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充分准备,确保15所主播学校、113所接收学校教学联盟的直播课堂教学顺利推进,上好“开学第一课”。

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技术物资装备管理指导中心、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结合各自单位职责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市(州)教研、技装、电教部门负责人,四川云教首批直播学校、接收学校的校长、教务主任、学科教师代表、技术负责人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孜州教育局、成都石室中学、成都树德中学,泸定中学、成都石室中学文庙校区、棠湖中学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前期探索实践中规范管理、组织教学、技术保障等方面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四川云教是省教育厅推进全省教育联盟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加强省级示范性高中动态管理的重要任务,也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整体教育质量、助力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认可。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加大投入,保障运行经费;省、市(州)、县(市、区)三级教研、技装、电教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要抓紧研究制定相应激励措施,在推优评优、职称评定、职级晋升等方面给予参与直播教学的教师政策倾斜;要随时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净化校园网络教学环境。

会议要求,秋季开学,15所主播学校的校长要在四川云教平台上为各自联盟学校的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信息化手段,激励联盟学校的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五育并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双流棠湖中学通过四川云教平台带来的直播课堂展示。在分组座谈交流环节,省教科院、技装中心、电教馆有关负责同志就四川云教平台的使用、管理提供了现场展示和技术咨询服务。

据了解,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四川云教平台已建设调试好,省中小学网络直播教学常规和录播教室建设指南也已经出台,目前大量具体工作集中在学校,包括网络条件准备、基础环境改造、直播教学团队组织管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