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重要会议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8-28 14:55 来源: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调研精准把握问题,2019年8月23日,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在内江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9.jpg

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李鸿才,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春江,内江市副市长陈朗,内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英,全省21个市(州)纪委监委驻教育行政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内江市教育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勇前主持会议。

黄春江在致辞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内江市市情,以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并表示将深入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各市(州)先进经验,不断推进内江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驻市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分别交流了本地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对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鸿才对各驻市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在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在思想认识转变、机构人员配备、主责主业聚焦、制度机制完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厘清职责权限,持续深化“三转”,坚守职责定位;二是要在新的形势任务和体制机制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守责任担当,在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 “两个责任”落实的贯通协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行业突出问题的治理、审查调查质量效果等工作上下功夫;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并积极协调处理好与相关部门的关系;四是要深入分析“树木与森林”的关系,与驻在部门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