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重要会议

全省高校和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蓉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9-24 11:15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日前,省教育厅在成都召开全省高校和厅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厅直属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任务,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把握正确方向至关重要。全省高校和厅直属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一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常悟常进。二要突出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价值,围绕贯彻落实省委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等主题活动,找准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三要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更好地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要突出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和品牌建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五要突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队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带着对党的事业的强烈责任,全心全意地服务老同志;要自觉向实践学习、拜老同志为师。

会议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表扬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代表四川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成都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先进工作者代表四川农业大学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帅素容、四川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黄晟磊、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袁英作了交流发言。

(何元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