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公开 >> 民族地区帮扶工程

丹巴县瞄准三个时间节点 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4-28 15:47 来源:丹巴县教体局 分享: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丹巴县瞄准三个时间节点,防止学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辍学,坚决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

瞄准“开学前”节点,精准监测,确保一个不漏。将疑似辍学、有辍学倾向、有辍学经历特别是因疫情不能及时返校的适龄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少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等弱势群体作为控辍保学重点监测对象,做到不漏一人。安排专人指导其开展居家学习活动,消除家长和学生焦虑和顾虑,确保学生不辍学。

瞄准“开学时”节点,按时报到,确保一个不少。做足开学前准备工作,提前制定好预案,及时对学生报到情况进行清点,精准掌握适龄孩子入学、转入转出、未到校、流失等情况,及时比对学生学籍信息,做到“人籍一致”“人班一致”。对于没有返校报到的学生,列出清单,及时查清去向,有针对性地采取劝返措施。

瞄准“行课时”节点,强化关爱,确保一个不跑。加大对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已上班双职工子女、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和学习有困难学生等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力度,及时兑现各类教育惠民政策,开齐开足课程课时,实行一对一帮扶等措施,真情关爱、真心帮助,增强学校吸引力,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据悉,该县于41日起,按照“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的原则分五个批次陆续有序组织开学复课,目前,全县7241名学生已全部返回校园。

(泽翁扎西 丹巴泽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