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问答精选

我省高职单招开始报名权威解答来了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3-11 14:15 来源:省教育考试院 分享:

今年我省开展高职单招院校共计90所。33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今年我省高职单招工作整体安排及考生关注的有关问题作了解答。

问:什么是高职单招?

答:高职单招是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的简称,通过这项招生政策办法,招生学校可以根据自身的专业培养要求自主设置考试科目、自主组织文化考试和技能综合测试、自主确定录取原则、自主选拔录取,招收高职(专科)层次学生。

问:通过高职单招录取的学生入校后与统一高考录取的学生有无区别?

答:并无区别。高职单招的计划纳入各院校国家核定的统一招生计划总数内,单招学生与通过统一高考录取学生进校后收费标准、教学培养、毕业文凭、升学就业等都一样。

问:哪些考生可以报考高职单招?

答:凡已参加2020年四川省普通高考报名并取得报名号的考生均可报考。考生选报学校时,还须了解所报考院校的招生条件。

问:高职单招报名、考试时间等是如何安排的?

答:今年,我省调整了高职单招报名和考试时间。继续实行网上统一填报,报考考生本人应于358:002018:00,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学校志愿;学校确认阶段,考生应于3238:002718:00,登录所填报学校的官网,填报专业志愿;原定于328日举行的高职单招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问:高职单招考试由哪两部分组成?

答:高职单招考试分文化考试和技能综合测试两部分,由学校自行组织。需要注意的是,普高类和中职类考生文化考试的题型是不同的,因此,考生要根据自己的高考报名类别选择查看。技能综合测试由学校自主命题,自行组织考试。

问:高职单招院校有无校企联合办学、中外合作办学形式,考生从哪里获取这些招生信息?

答:部分高职单招院校根据自身办学情况开设有校企联合办学、中外合作办学形式。考生根据自愿原则选报招生学校及专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