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问答精选

什么是野鸡大学?如何辨别野鸡大学?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29 11:37 来源:四川教育发布 分享:

什么是野鸡大学?

野鸡大学,特指那些随便向学生发出证书、文凭等,而这些证书或文凭并不能得到雇主或教育部所承认的院校。

此类院校又被称为“文凭工厂”。其以营利为办学目的,通常采取与知名大学院校容易混淆的名称,通过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并以各种手段钻相关国家法律漏洞,滥发文凭。

注意:虚假大学所涉及的欺骗既有假学校,也有假学历。


如何辨别野鸡大学?

虚假的野鸡大学和真正的名牌大学到底有何不同?如何辨别野鸡大学?

1、看网站域名

国内高校官网的域名后缀一般为“.edu.cn”,然而,虚假大学通常会使用”.com“或”oip“、”.cn“。

2、查询学校官网公告

虚假大学网站的学校新闻、公告一般常年不更新。

3、查询教育部官网

正规大学都会有明确备案,考生可以在教育部官网查询已公布的高校学校名单中或教育部高校招生平台院校库里进行查询。

4、核实志愿代码

目前,国内填报志愿都需要填报代码。野鸡大学往往会给学生发布虚假的填报代码,同时直接给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

一般来说,正规的大学在志愿填报之前会给学生发放报考指南,里面有所有高校的填报代码,考生可以自行对比,避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