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教育厅动态简报

(简报第71期)崭新蓝图催人奋进 四川师生反响热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1-02 17:04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我省高校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关注全会动态,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赵正文:《公报》提出到二三五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西南石油大学将立足新要求,始终坚守“兴油报国”理想,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石油行业发展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彬:西南民族大学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改革作为推进和落实工作的“冲击钻”,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光洁: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面开启了祖国发展建设的新篇章,高校应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聚集的优势,奋勇前进,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西华师范大学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喜德县委副书记张金平:作为长期在凉山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干部,我们一定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求,初心不变,干劲不减,靶心不偏,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本次全会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学习好、宣讲好、践行好全会精神。

西南石油大学心理健康教师方可: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总结成就的基础上,提出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发展目标和具体发展路径,让人民在充满挑战的复杂环境中保持着满满的信心和希望,作为一个心理健康教师,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持续努力。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辅导员张邵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会擘画的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辅导员的职责使命,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资源与环境硕士研究生阴琴:我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孩子,我现在研一,妹妹读大一。本科期间我得到了国家给予的4000/年的学费补助,为我大学能够顺利毕业提供了保障。资助也为妹妹能够接受高等教育铺下了一条平坦的道路,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和正确领导下,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秦婧(土家族):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会议的新要求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强化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2019级医学技术专业本科生任燕:作为医学生,在经历了此次疫情防控斗争后,我们更应了解到在新发展格局下医学领域改革的重要性,我们是祖国医药卫生战线的预备队和生力军,前辈们的英勇逆行、奋进担当已做出了最好的榜样诠释,接下来,就要看新青年们的了!

成都理工大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2017级本科生胡蝶: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顽强奋斗!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刘冉: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亲历了疫情的肆虐,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人民的英勇,我们全体中国人呼吸与共,共克难关,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智慧与担当。我想,这必将成为我今后人生前进、发奋图强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