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教育厅动态简报

(简报第11期)电子科技大学联防联控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3-02 15:05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蔓延后,电子科技大学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稳中有序进行。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防控工作

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明确防控措施和责任单位,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努力确保疫情不进校、无蔓延。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并根据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并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书记、校长带队到两校区疫情防控点检查指导工作,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慰问坚守一线教职员工,了解寒假留校学生生活情况,并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二、校院联动,全面启动应急响应

加强部门联动,校医院取消休假、全员到岗,牵头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校内其它单位进行防疫工作培训。保卫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增派寒假值守人员,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后勤保障部全力保障食堂供应、两校区班车通勤和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确保学校基本运转。学工部、研工部、人力资源部成立专门工作组,指导各学院加强同师生的日常联系,精准开展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办、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做好工作统筹和信息发布,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各学院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每天统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并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国际教育学院向留学生发布外文版疫情防控讯息,第一时间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有关安排。

三、加强管理,悉心关怀留校学生

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工作日报制度,为因事临时提前返校学生设置观察区,实行集中住宿、单人单间、点对点送餐,“一人一案”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关怀,观察两周无症状且经校医院确认后方可回原寝室入住。为每一位留校学生安排1名辅导员进行日常联系,加强关心关怀,及时通报有关信息,积极提供各类保障。制定网络心理辅导与支持方案,安排专人值守网络平台和热线电话,全天为学生及社会各界提供心理辅导与支持。建议留校学生不出校、非留校学生不进校,对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出学校的学生,须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报请学校监控指挥中心同意后放行。校园超市加强洗手液、消毒液等商品供应,保障留校学生个人防护需要。

四、做实做细,切实杜绝防控死角

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做好校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门禁管理,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取消所有参访接待活动,关闭体育馆、图书馆、博物馆,禁止无关人员及车辆入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宿舍、教室、餐厅、校车、电梯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消毒频次,严防交叉感染。在校内设置19个口罩回收桶,每天安排专人消杀清运,杜绝二次污染。加强校内巡查,扩大巡查范围,提高巡查频次,确保不开展一切聚集性活动,不发生一起疫情滋生事件。

五、提前谋划,系统制定开学预案

明确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规定教职工近两周有武汉等地接触史的,暂时不要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部门统一要求安排调整。推迟2020年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校考和春季校园招聘工作,具体时间调整方案将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要求相关单位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提前做好春季学期教学、科研、管理、保障等相关工作安排,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研究生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确保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