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教育厅动态简报

(简报第42期)我省2020年高考圆满结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09 09:30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78日下午5时,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顺利结束。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清华书记、尹力省长的指示批示精神,多措并举、抗疫保考,整个考试工作总体平稳,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任务。考试期间,没有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没有出现因极端气候和地质灾害影响考试的情况,没有出现重大舆情。

一、周密部署,实现平安高考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67.49万人,较上年增加2万人,高职单招已提前录取14.86万人,参加这次7-8日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共52.63万人。今年高考非同寻常,面对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频发的双重压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清华书记、尹力省长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甘霖常委专题听取汇报,亲自到省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现场调度,实地巡察考点。兴平副省长亲自坐镇省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巡视考试情况,深入考点调研指导。教育厅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备考工作落地落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考试安全、考务管理、考风考纪等各环节工作。宣传、网信、保密、经信、公安、卫健等部门围绕“平安高考”目标任务,各司其职、联防联控、齐抓共管。考前,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五个专项行动,联合组成8个工作组,分赴21个市(州)开展调研指导;考中,联合值守,加强应急处置。

二、严密防控,实现健康高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育厅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有关部署,会同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四川省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从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落实考试环节防控措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自623日开始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前14天的连续身体健康监测,并在全省设置发热考场1320个,每个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撰发《致全省2020年普通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制发高考疫情防控提示音频,从做好个人防护健康赴考、做足考前准备轻松应考、严守考场纪律诚信参考等方面对考生防疫、应考推出系列温馨提示。同时,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按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对极端气候和地质灾害专项预案,并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

三、强化服务,实现温馨高考

各地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精心做好考试期间送考、交通、环境、食品、医疗等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贴心温馨的考试环境。落实对省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关爱措施,为其今年参加高考的子女提供“一对一”服务;按政策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按照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程,从79日起将进入评卷阶段,预计723日公布考生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8月初至9月中下旬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