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教育厅动态简报

四川教育动态2021年第9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6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重要工作】

●教育厅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森林草原防灭火】

●李江赴木里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攀枝花市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

●达州市渠县“五早”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

●西昌学院切实加强护林防火工作

【基础教育】

●凉山州美姑县全力筑牢“义务教育有保障”民生底线

●绵阳市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基建后勤】

●眉山市仁寿县全力抓好教育项目建设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抓四提”做好基建管理

【预防电信诈骗】

●我省教育系统“四个一”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

【简讯】

【重要工作】

●教育厅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322日至23日,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行。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深入的谋划、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构筑教育鼎兴之路,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作学习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回顾党的辉煌成就和伟大贡献,深刻把握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件大事,在救国伟业、兴国伟业、富国伟业中感悟党领导人民翻天覆地闹革命、改天换地打江山、战天斗地搞建设、惊天动地抓改革、感天动地奔富强的艰辛与奋进,理解历史潮流、掌握历史主动、总结历史经验、运用历史规律。

会议强调,要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从时代高度把握党史学习,在感悟真理力量、传承精神火炬、巩固理论根基中增强政治自觉;从历史厚度把握党史学习,在深刻理解党的历史贡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总纲、自觉认清历史前进方向中守牢信仰信念;从精神亮度把握党史学习,在弄清红色基因是什么、红色基因为什么、红色基因干什么中赓续精神血脉。

会议强调,要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持从书本学过去、从感受知现在、从理想看未来,在党史中汲取爱党爱国的力量;既学历史、也学现实,既抓住当前的“时”、也用好当下的“势”,在党史中淬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恪守人民情怀、拓宽眼界视野、开阔胸襟心怀,增强能力素质,将学习的效果内化为思想的忠诚、实干的智慧、成事的担当;以史鉴今、以史资政,既在承继历史中实现与时俱进、又在放眼未来中实现开拓创新,既在学习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又在学习中增强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党史中汲取立国兴国的力量,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会议强调,既要把握规律,又要把住关键。要把握学习规律,提升学习成效;把握历史规律,提高历史认知,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魅力与实践价值,自觉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关键的政治素养提升为重点,培养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谋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要将政治规矩和纪律作为正言正行、正己正人的标尺,主动对照中央要求,主动对标群众期待,主动对表时间节点进行“政治体检”,及时清除思想上的顽瘴痼疾,不断增强按照党纪国法办事、按照程序规则办事的意识,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既要创新创造,又要守正守善。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政治性与价值性相统一,讲好党史故事、阐释革命精神。要顺应时代要求,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特别要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以《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会议强调,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历史重任,交出一张察民情、解民忧的“民生答卷”。办实事、开新局,顺学生之所期、适人民之所意,必须站稳人民立场、聚焦急难愁盼,必须坚持为民情怀、坚持“四轮驱动”、坚持换档提速,以建设教育高质量体系为推手,基础教育突出“上好学”,在“促均衡、保公平、提质量”上下功夫;职业教育突出“就好业”,在“提学业、扩就业、强产业”上下功夫;高等教育突出“争一流”,在“强内涵、求创新、勇竞争”上下功夫;社会与民办教育突出“更规范”,在“公益性、多样化、强供给”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新期待。

会议要求,要交出一张破体制、建机制的“攻坚答卷”。办实事、开新局,应改革之所需,顺时代之所求,必须在体制机制上“破立并举”,凸显出“攻坚答卷”的厚度。要坚持按教育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坚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针对“高端人才流失易、基层人才流动难”“一般人才入职易、优秀人才引进难”等症结性问题,以合格政治家和教育家为标准,以破“五唯”为重点,以“县管校聘”为突破,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让流失的人才回归、让静态的人才流动,让平庸的人才让位、让优秀的人才上位。

会议要求,要交出一张谋规划、强支撑的“发展答卷”。办实事、开新局,解国家之所急、应省情之所需,必须探索创新“成事之道”,呈现出“发展答卷”的深度。要抓住“两项改革”为基础教育谋篇布局“系统性重构”提供的难得机遇,坚持按经济规律规划布局建设学校,着力解决“城挤乡弱村空”的问题。抓住统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坚持按市场规律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路径,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为教育融入发展、提高贡献度带来的时代机遇,以助推做强成都极核和主干功能,促进成渝地区南翼跨越北翼振兴为目标,以宜宾大学城科创城、南充大学城、达州职教园以及毗邻地区教育协同发展项目为牵引,积极构建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教育创新创造体系。着力打通高校与院所、地方、企业之间的合作通道,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创造链融合发展,当好创新驱动国家队、科教兴川主力军,打造创新动力源、培育经济增长点。大力推动成德眉资教育一体化发展,切实提升宜宾、绵阳、南充、达州、乐山、泸州等6个区域中心城市教育发展能级,全面提高国家级省级新区教育发展水平。(办公室、机关党办、报刊社)

【森林草原防灭火】

●李江赴木里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20日至22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在凉山州木里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李江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树立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要推动工作落实,全力抓好防火令执行、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实好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政策法规、基本知识和避险常识,利用火灾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尤其要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利用好宣传平台,加强对在校师生及家长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办公室、报刊社)

●攀枝花市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1)抓好《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贯彻落实。利用专门时间,组织全市14万余名中小学生、1.7万余名干部职工,在120日前开展专题宣传学习100余场次,确保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全覆盖。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广泛宣传“防火令”,通过提醒学生家长,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2)开展“六个一”活动促进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全市28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发放10余万册《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征集1.5万张森林草原防灭火手抄报,发放14万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挂图》,向14万名学生家长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告家长书》,寒假期间组织小学4-6年级、初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生)10万名学生参加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征文活动。(3)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各级各类学校制定每年寒假前、春季学期开学后、春节、清明、五一和端午等森林防火重点期前、防火重点期内的宣传教育教学计划,针对不同时间节点,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公众号、宣传栏、黑板报、海报、家长群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预警活动。(4)加强督查压实各级责任。对县(区)教体系统、市教体局直属事业单位(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落实情况全覆盖督促检查。1月以来,市教育和体育局先后两次,组织10个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走访学生等方式对50余所次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20余个,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要求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对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学校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确保相关要求落地落实。(攀枝花市教体局)

●达州市渠县“五早”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1)落实责任体系,工作早部署。落实学校森林防灭火工作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细化责任分工。教科局及直属单位180人一对一包校负责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全县学校签订安全教育责任书13.1万份,召开教科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工作会议、班主任工作会、家长会,研究部署“三月三、清明节”等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发出文明祭扫倡议;落实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保障经费12.5万元。(2)加强警示教育,宣传早行动。发放《致学生和家长的公开信》7.5万份、宣传挂图4000册,悬挂标语242条、办森林防灭火黑板报3700个、编写手抄报2200篇。组织观看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防火于未“燃”()()》,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QQ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师生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引导学生增强防火意识,做到“不携带易爆易燃物品进山入林、不携带火种到林区游玩、不在林区上坟烧纸、燃放鞭炮”。(3)森林防灭火进课堂,教育早落实。发放《中小学生森林防火读本》3000册,落实森林防灭火“四有计划(有教材、有教案、有课时、有场地)”,师生接受防火安全知识教育率达到100%。全县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举办知识竞赛2350余次,参与学生7.5万余人次。(4)完善应急预案,队伍早建立。全县各校()细化制定各类应急预案637个,组建应急救援队伍1371500人,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科学应急准备,落实各项保障。开展森林防灾火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120余次。(5)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早安排。利用升旗仪式、团队活动、学科渗透、专题报告会等机会和形式,宣传《森林草原法》、《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邀请县消防中队深入学校举办防灭火讲座47次,参与师生2.7万人。组织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撰写一篇以森林草原防火为主题的作文、发出一封致学生和家长的公开信、举办一次森林草原防火主题班会等,切实增强学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达州市教育局)

●西昌学院切实加强护林防火工作。(1)健全值守巡查机制。根据南校区实际安排安全维稳值班,重点巡查旱季护林防火及雨季地质灾害,平时维护校园治安。在校园围墙周边加装监控系统,增强对周边火情的前期发现能力。202032日,值班人员发现由于村民上坟引发的初期山火,学校安保人员及时扑灭。(2)建设防火隔离带。利用年底杂草枯黄及年初杂草初长的有利时机,沿南校区、预科部、东校区围墙公路清除杂草灌木及落叶,建立30米宽防火隔离带,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3)加强森林防火教育。利用开学第一次班会在全校专题宣讲护林防火知识及西昌市护林防火要求。与南校区预科部师生签订西昌学院护林火防承诺书,承诺不在林区附近抽烟、乱丢烟头、发现火情及时报警等。组织师生参加清除校园周边白色垃圾等系列活动。35日,学校师生组织“学雷锋护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清理校园周边的杂草、烟头、树叶。(4)强化预案演练。按照《西昌学院应急预案》要求,多次安排针对森林火灾及泥石流灾害的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防灾自保能力及安保队员应急处置能力。专门开设从校区到后山的便捷车行通道,为西昌市护林防火工作提供支持。(安全稳定信访处、西昌学院)

【基础教育】

●凉山州美姑县全力筑牢“义务教育有保障”民生底线。(1)找准着力点,确保责任落实落细。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专题会议、联席会议、双联双促、调研督查”“四项”制度,出台《美姑县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10多个专项规划,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量化考核指标,纳入对乡镇和部门工作绩效考核。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工作责任制度不健全、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2)找准切入点,推动办学条件提升。针对“坐不下”“住不下”、70-80人一班、两仨人挤一铺的困境,以增加学位床位为切入点,下好校舍建设先手棋,举全县之力除危房、建新校。累计筹措近19亿原资金新建、改扩建学校3050余万平方米,增加学位1.6万余个、床位8000余个。较2015年新增校舍面积43万平方米、图书42万余册、计算机5400余台、各功能室增加近400间,教学仪器设备值增加11000余万元,学校硬件条件整体实现由解决“一无两有”到标准化、现代化的历史性跨越。(3)找准关键点,保障师资队伍建设。针对“学生超常增加,编制只减不增”的难点,采取编制向教育倾斜、加大购买服务力度、争取对口帮扶地支援、用好各类帮扶力量、盘活现有教师资源等手段,千方百计增加教师,保证教育教学需求。2015年以来,通过聘用免费师范生、招聘特岗教师、县内公招、人才引进和政府购买服务,补充教师1100余名;接收援彝、帮扶、支教教师近100名,接收顶岗实习师范生220名,志愿者300余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专任教师由20151910人增至20202972人,基本保证了教育教学需要。(4)找准风险点,巩固控辍保学成果。针对“进来难、留住难、学完九年难上加难”的教育“三难”,建立完善绩效考核和追责问责机制,用严的纪律和实的政策督促各县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有保障政治任务。在深入落实“七长”、“双线八包”责任制基础上,创新实施“三级三包”制度,通过引入“有为学堂”日报考勤系统、适时发布《美姑县控辍保学举报公告》、依法起诉履职不到位监护人、严厉打击非法用工和非法组织未成年人外出务工、设卡堵截等,筑牢“不能辍、不敢辍、不愿辍”堤坝,实现源头管控标本兼治,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达到56517名,较2015年净增15375名。(民族教育处)

●绵阳市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促进教育均衡发展。(1)管理帮扶延伸到薄弱学校。采用“名校托新校”“强校帮弱校”“一校带多点”等办学模式,建立“一支队伍、一套课程、一体管理、一同考核”体系,涪城、游仙、江油等6个县市区将38所城乡学校纳入集团化办学,绵阳二中、实验小学等6个教育集团领办17所农村中小学,有力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扩大教育品牌影响力。(2)质量监测应用到每个学生。市县两级教研机构组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联盟,采取抽年级、抽学科方式,分段分步实施义务教育质量动态监测,按照3年一个周期,监测面覆盖43万余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研机构根据监测结果开展专项指导,促进义务教育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3)线上课堂传递到所有班级。依托全市教育资源中心,汇集优质数字资源达20T,其中电子图书50余万册、视频2.2万集、课件400余万件、试题500余万道、期刊2000余种。统一开展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三个课堂”建设,全面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区域内共享。(4)优质资源覆盖到乡镇学校。实施1所城区优质学校带2所乡镇薄弱学校的“1+2”模式,实现教学进度、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和教学评价“四统一”。以市县两级教研部门力量为主体,每年在乡镇义务教育学校建设2040个特色学科创新基地、优秀学科工作坊和乡镇义务教育学校教研联盟,指导乡镇教师开展教学教研工作。设立“乡镇义务教育质量提升”科研专题,每年打造20个乡镇义务教育精品课程,评选30个多样化、特色化的学生社团,搭建乡村与城市沟通桥梁,让乡村学生在家门口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绵阳市教体局)

【基建后勤】

●眉山市仁寿县全力抓好教育项目建设。(1)“建”工作专班,攻坚推进。建立项目建设人才库,实现每个项目“有专班、有专人、有专案”。明确提出项目推进“四步法”,第一步由筹备组研究并协调日常工作;第二步由教体局分管领导研究并协调重点工作;第三步由县教体局局长研究并协调难点工作;第四步由县领导召集专题研究复杂工作。将项目推进情况纳入年度奖励性绩效考核,挂责问效、严督实导。对圆满完成、超额完成的,坚决表彰到位、表扬到位;对进度滞后、工作滞后的,坚决追责到位、问责到底。202013个新建项目筹备组强力推进,在5个月内完成项目所有前期工作。(2)“聚”多方力量,协作推进。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财经和项目管理的通知》,规范项目推进流程。项目启动即成立“动力引擎”协调专班,把协调沟通作为项目推进重要一环。每个项目在规划选址、土地征拆、规划方案等重点环节均列出涉及部门,主要领导带头对接,示范带动广大干部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大展身手。针对湾幼儿园项目征地拆迁时个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情况,筹备组主动协同自规局、住建局、街道办等部门现场办公,通过讲解政策、疏通疑问,按时完成征拆任务。(3)“盯”关键环节,精准推进。成立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优秀校园长任常务副组长的项目推进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实行项目“包保”责任制,从筹备—规划—建设—投用全包干、全负责。领导小组通过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筹备组经验交流会等形式,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绘制项目工作流程图,印制项目工作手册,精准细化各环节相关工作。在文缜幼儿园项目建设中,筹备组结合实际,总结其他项目工作经验、预判项目难点,紧盯基础施工、隐蔽工程等重点环节,督促施工单位增加施工班组和施工作业面,原计划2022年完成施工,目前教学楼主体即将封顶,预计20219月竣工投用,有效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基建后勤处)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抓四提”做好基建管理。(1)抓基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制定《工程项目管理办法》《项目竣工移交管理办法》等系列基建管理文件,印发《进一步深化学校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明确职责。(2)抓基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养。建立“传帮带+培训+支部学习”的基建队伍培养模式,“老杏带青椒、专家带学徒、干部带职工”,形成“个别带动、处内互动、全体联动”的传帮带循环体系。走出去学,虚心向兄弟院校、基建专家取经;走下去看,真心听取、征求师生意见;走进去悟,开展基建管理专题培训。基建工作与党支部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举办“杏林基建”微党校,“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互讲互学互比,专人讲,大家谈,明方向,谈思路,赛业绩,提高基建党员队伍道德情操。(3)抓基建程序建设,提高办事水平。坚持先规划、后建设,遵循“全面规划、统筹资源,实事求是、突出重点,优先急需、分期实施”原则,按照“满足功能要求、体现学校特色、反映发展趋势”理念,严格执行“4+6+4+3+55”基本建设程序。基建前期工作阶段做好立项审批、勘察设计等4项工作,建设实施阶段做好合同管理、质量控制等6项工作,竣工验收阶段做好竣工验收、决算审计等4项工作,细化3个建设阶段流程,梳理55项具体办理步骤,做到流程清晰、步骤明确,杜绝校园建设“见缝插针”现象。(4)抓基建监督建设,提高廉政水平。按照学校基建“三保两创”(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创新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方法)工作要求,严抓基建管理审批备案、项目招标、廉政预警、工程变更、工程验收付款、监督检查“六道关”,关关有制度、有程序,环环有制约、有要求。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备案制、工程监理制、安全生产责任制、工程质量终身制、竣工验收制和重点项目跟踪审计等制度规定,倾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预防电信诈骗】

●我省教育系统“四个一”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态势,我省3月底开始,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专项行动。(1)发放致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以《四川公安致学生的一封信》为蓝本,向每一位大中小学生发一封信,班主任老师督促学生认真阅读并作出承诺,不参与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微信、QQ、支付宝等账号行为。(2)上好一堂“反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课。活动期间,各学校至少上一堂或讲一次“防范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课,指导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合《生命〃生态〃安全》课程安排,其他学校根据“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通的“反诈骗”专区推送的相关内容,以公开课、知识讲座等方式,丰富教学资源,并运用情景剧、案例等提高“反诈”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避免简单说教。(3)布置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暑期作业。各中小学校布置一次“反诈”教育暑期作业,作业形式根据学校实际进行安排,采取围绕某个网络受骗案例写出自己的看法和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通过家庭作业,以“小手牵大手”方式,将“反诈”相关知识向家长和身边人宣传,扩大宣传教育影响。(4)推送一次“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推送一次“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要求学生和家长关注,同时启用公众号中的“熊猫卫士”功能,实现当学生和嫌疑人通话时,警方第一时间发送预警短信。倡导由班主任或者年级老师牵头建立“熊猫卫士”保护圈,当保护圈内有学生和嫌疑人通话的时候,除了当事学生接到预警短信外,班主任或年级老师也能在同一时间接到短信预警,第一时间阻止学生继续通话而避免受骗。同时,鼓励学校倡议学生家长建立家庭内“熊猫卫士”保护圈。(安全稳定信访处)

【简讯】

322日,教育厅组织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评审答辩,对经网络初评入围的20个基地进行现场评审答辩。(职教处)

322日,我省开展2020年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复工工作。(省考试院)

3 23-24 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组织专家组对成都市武侯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教育信息化处)

324日,四川省“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暨“无结核校园”创建启动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全省高校组织师生同步观看线上直播。(体卫艺处)

325日,教育厅组织省内17所高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重点领域急需学科专业建设工作。(高教处)

325日,教育厅印发《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职业院校学生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将分阶段开展学校自查、市(州)交叉检查、教育厅随机抽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职业院校管理。(职业教育处)

327日,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考试举行。今年全省报考人数和招生院校再创新高,共计23.5万人,94所招生院校。(省考试院)

▲近日,四川教育装备创新体验中心项目企业入驻签约仪式举行。(技装中心)

▲近日,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四川省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申报评审工作。(技装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